规则制度

规则制度

图书馆党员民主生活与评议制度

发布时间:2017-01-13     责任编辑:tsg      来源:     浏览次数:

党内民主生活的正常化、制度化、规范化是党组织具有生命力的体现,是党员之间、党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、沟通情感、化解矛盾、总结经验教训的重要渠道。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,又是提高党员党性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、战斗力的有效办法。民主评议党员是对党员思想、作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,通过民主评议,促进党员的自我学习、自我教育、自我提高。        

一、直属党支部委员自觉、主动地参加支委会和直属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。  

二、直属党支部和直属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每学期至少一次。  

三、积极营造民主、和谐、团结向上的党风,从制度、内容、方法上保证三会一课的质量和效果,坚持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,每年两次以上的主题教育活动。  

四、坚持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化、规范化,并列入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。  

五、评议方法一般采取个人小结、小组交流、相互评议、情况分析、意见汇总等有关程序。  

六、直属党支部委员每半年对党员作一次工作表现情况分析,并根据党员评议情况,采取民主集中的办法推荐表彰党员的名单。  

   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