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则制度

规则制度

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

发布时间:2017-01-13     责任编辑:tsg      来源:     浏览次数:

1、本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文化局党委的统一部署,每年进行一次,目的在于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,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,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   

2、民主评议党员必须坚持实事求是、民主公开、平等的原则,按照"四评一定两公开"的要求进行。  

    3、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要分六个阶段进行:  

1)组织准备阶段。党支部根据文化局党委要求,结合本单位党员队伍现状的实际,有针对性地制订好具体评议工作的计划。召开各类型群众座谈会,听取党外群众对本支部党员的评议,确定本次评议的重点,明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。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动员,做好思想发动工作。   

2)学习教育阶段。紧密联系当前形势任务和党员的思想实际,组织党员学习邓小平理论和"三个代表"重要思想,学习上级党组织规定的有关文件,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和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,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,提高教育实效。  

3)自我评价阶段。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,每个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,认真总结近一年来思想、工作、学习等方面的情况,突出个性,进行自我评价,肯定成绩,找准问题,明确方向。  

4)党内评议阶段。评议以党小组会的形式进行,先由党员自我总结,然后对党员逐个进行评议。评议中要敢于触及思想,认真地开展批判与自我批评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,自觉参加评议活动。   

5)组织评定阶段。召开支委会,支部对党内外群众评议的情况,在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、综合后,形成组织评语和定格意见,及时反馈给党员本人。并在全馆公示定格情况。  

6)上报审批阶段。对定为优秀格次和不合格格次的党员材料整理上报文化局党委,经上级党组织审批后,优秀格次党员作为馆优秀党员,由馆党支部进行表彰。不合格格次的党员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置。  

 5、对民主评议党员的各种文件,评定材料等,按规定装入党建工作资料袋,以便查阅。   

 6、离退休党员可以参加民主评议活动,不评定格次;长期生病、行动不便、卧床不起的党员,可暂不参加评议活动;预备党员参加评议,不评定格次。临时外借的党员回单位参加民主评议活动。  

   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