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则制度

规则制度

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

发布时间:2017-01-13     责任编辑:tsg      来源:     浏览次数:

一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。了解党内外的思想动态,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,结合本总支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实际,拟定和提出宣传、学习、教育工作的计划、意见和建议,经总支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,具体组织实施。         

二、抓好学院党员先进性教育,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,组织党员、干部与师生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;学习党的基本知识、时事政策以及业务知识,帮助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。    

三、协助支部抓好党课教育,有计划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工作;指导群众性的读书、读报和谈心活动;负责分发和管理党报、党刊及党员读物等学习资料。    

四、协助党政领导组织政治学习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,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鼓动工作,开展经常性的宣传、教育工作。    

五、负责对支部党员学习情况的考核、记录和支部材料的撰写、收集、整理、总结和归档;负责对支部、党员典型材料的上报,经验推广工作;做好支部的信息、通讯报道和宣传工作。    

六、加强与同级工、青、学和民主党派组织的联系,督导、协助其搞好思想政治教育;积极开展各种群众性的、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,丰富师生员工的文化生活,提高其综合素质。    

七、大力宣传、表扬本支部的先进典型、先进思想及先进事迹;负责抓好学院社会主义荣辱观、精神文明建设、和谐社会建设以及纪律、法规等宣传教育,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单位、文明个人等活动,树立学院的文明形象。    

八、完成上级和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  


关闭